English

欧洲冠军杯将上演龙争虎斗

2000-03-08 来源:生活时报 鲁向炜 我有话说

欧洲冠军杯第二阶段小组赛3月8日又将重燃战火,16支劲旅为了在小组中争得一个更好的名次,进而顺利进军8强必将全力以赴。

C组中,拜仁慕尼黑与皇家马德里之间的激情碰撞仍将是本轮最为抢眼的赛事。上一轮,拜仁在客场凭借优异的表现4度洞穿对手大门,本轮回到主场,自当力争再度取胜。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将是38岁的老将马特乌斯代表拜仁参加的最后一场俱乐部赛事。虽然在上一轮的德甲中拜仁意外失手,但扬克尔、齐格勒、埃尔伯、埃芬博格等虎将眼下状态正佳,再加上主帅希斯菲尔德张驰有度的指挥,相信他们不会给皇家马德里更多的机会。

巴塞罗那队近一段时间以来可谓顺风顺水,继上一轮战胜波尔图队后,他们又在西甲联赛中大胜弱旅,并凭借净胜球的优势超过皇家马德里重新回到积分榜第二的位置,主教练范加尔又看到了在联赛和冠军杯上更进一步的希望,尤其是世界足球先生里瓦尔多状态的回升大大增加了巴塞罗那队取胜的砝码。波尔图队的巴西前锋贾德尔无疑是这场比赛的焦点人物,上一场他个人独中两元,让范加尔惊出了一身冷汗,他发挥的好坏将直接影响到波尔图队能否有更大的作为。

卫冕冠军曼联队本轮将客场挑战波尔多队,虽是客场作战,但随着锋线骁将吉格斯的状态回勇,约克和索尔斯克亚的伤愈回队,波尔多队主场爆冷的希望不大。同组中目前排名第一的佛罗伦萨队则将面对强劲对手,在比赛中起伏不定是佛罗伦萨队最大的弱点,而与之交锋的瓦伦西亚队则在最近的6轮联赛中保持不败,主帅特拉帕特尼和他的将士们将面临挑战。

近来状态一直颇佳的意甲劲旅拉齐奥队上一轮主场大意失荆州,被荷兰费耶诺德队击败,已跌至小组的第二位,如本轮再输,他们极有可能提前出局。因此,客场与费耶诺德队再度交手已容不得拉齐奥有半点闪失。如何更加合理地使用队员从而更好地发挥球队的整体力量,将是摆在主帅埃里克松面前的一道难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